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莫诗浦书记召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点击数:

莫诗浦书记召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11月5日、6日,校党委莫诗浦书记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关三个重要规划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在明秀、长岗校区分别主持召开2次座谈会。侯代忠副书记、常军胜副厅级调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多校区功能定位方案展开深入研讨、踊跃发言,就三个规划文件的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莫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下一步更好地修改完善三个规划文件至关重要。他强调,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多校区功能定位方案关系到我校的未来建设与发展,规划文件的制定一定要做到力量集中、重点突出,确保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发展步伐打好基础。他同时还就三个规划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最近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认真做好三个规划文件的修改工作,同时进一步摸清校情,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我校深化综合改革的主线,努力把“天线”接好也把地气接好,在学校发展大局、全局上要全面深入思考。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好所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要注意倾听和采纳三个规划文件的征求意见中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逐条细化相关任务,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结合、衔接工作。在进行三个规划文件的修改时一定要结合包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和自治区的“十三五”规划、现代大学制度和章程的建立和实施、高校四大功能的发挥、学校的历史传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南宁市的城市规划等多种因素,让我校“十三五”规划与国家和自治区的大政方针及学校自身的办学历史有效衔接和有机结合,三个规划文件要总体一致、相互呼应,形成上下通气、行之有效的方案。四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有关部门要重点梳理出若干个影响学校改革发展民生的重大问题,由相关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专题调研,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拿出重点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来,再由规划部门汇总进三个规划文件中。五是要进一步分解落实。各部门注意将修订规划文件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位。三个规划文件征求意见的过程,应是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的过程,更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过程。学校将在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力争使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多校区功能定位方案成为助推学校发展动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促进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