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依法治校评估工作布置会暨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点击数:

2019419日上午,学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依法治校评估工作布置会暨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汇报会。李传起校长、李兰荣副校长、学校各党政部门、部分教辅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兰荣副校长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法规处李图仁处长领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和证据意识。第二阶段由参会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展情况,2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从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中文件的废止、失效、继续有效、列入修改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部门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文件清理工作计划。第三阶段由法规处李图仁处长传达《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依法治校示范校(高校)实地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工作任务具体分工组织大家进行讨论,提出初步分解意见。

会上,李传起校长对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和依法治校迎评工作作了部署。李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依法治校意识。依法治校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要求,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实现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有效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依法治校对加强学校管理的特殊重要性,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依法治校工作;

二是全面动员,确保学校获得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讲清、讲深、讲透依法治校的目的、意义,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参与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确保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三是分层推进,建成层次分明、衔接有效的依法治校体系。学校要以创建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活动为契机,把依法治校工作作为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工作来加以实施,形成一套规范有序的规章制度,全面建成学校“一章六制”管理体系。

四是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依法治校、依规办学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努力营造依法治校、依法办事的氛围,在全校形成“对内按制度办、对外按契约办”的办事原则,不断推进学校法治化、民主化进程,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李兰荣副校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校长对进一步做好迎接自治区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得非常具体、非常到位,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务必完成好学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和依法治校迎评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