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专家组到我校检查评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高校)实地评估专家组到我校进行实地检查评估。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彭宁、梁家斌、常军胜、蒋卫国,党政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评估会议。

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汇报,与校领导访谈、与行政管理人员代表、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我校依法治校工作情况,对照管理体制完善健全、治理结构科学完善、办学活动依法规范、教师权益受到保障、学生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法制宣传教育成效明显、依法治校工作机制健全等七项评定指标进行评估、评分。

汇报会上,李传起校长从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情况、依法治校做法经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基本做法、主要经验、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二是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组织机构十分健全和完善,成立专门机构负责依法治校工作;三是学校依法治校理念得到充分贯彻落实;四是学校师生员工对依法治校的认知感强;五是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特色鲜明,构建了“一章六制”管理体系,制定了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普法宣传和立法实践活动富有特色;六是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成效显著,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民主监督更加到位、师生员工权益保障更加有力。专家组还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李丰生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十分中肯、精准到位,我们要认真汲取领会,进一步做好我校的依法治校工作。也希望各位专家今后继续以各种方式对我校的依法治校工作予以大力指导。

学校通过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学校领导、教师、学生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评价水平,培育法治思维,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切实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合法权益,保证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参评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体现了学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决心。

汇报会由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蒋卫国主持,反馈会由学校校长李传起主持,评估阶段由专家组组长雷裕春主持。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